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与江宁区街道结对共建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4月22日上午,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与街道结对共建签约授牌仪式在江宁区图书馆举行,来自江宁区的15所高校图书馆馆长与江宁区文广局负责人、各街道文体中心主任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江宁区图书馆馆长陈英主持。
    江宁区文广局局长骆晓鹏对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他指出,江宁区高校聚集,资源共享、结对共建既能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的社会职能,又能满足基层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借阅便利和选择。希望通过此次的签约授牌,以资源共享、活动共谋、合作共促等方式切实加强驻区高校与街道图书馆结对共建。


    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顾建新教授首先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的基本情况,指出此次结对仪式是高校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为社会做贡献的一个举措,希望各高校能够量力而行,本着就近原则,对街道图书室、基层社区图书室、农家书屋进行帮扶。淳化街道文体服务中心主任许花代表结对街道向江宁区各高校图书馆的利民举措表示感谢,并承诺保管和利用好图书馆资源。

     随后,驻区15所高校与全区10家街道分别签署了“结对共建协作协议”,并现场授予“驻区高校结对共建服务点”牌匾。(夏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