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医学分馆BMJ讲座成功举办

         420号下午,由东南大学图书馆与东南大学医学院合作举办的东南大学医学院80华诞”医学进展类讲座特别系列BMJ期刊发表技巧分享及BMJ Best Practice使用培训在丁家桥校区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由BMJ中国区高级销售经理兼策划编辑张涛主讲,吸引了七十多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到场聆听。

            张涛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国际期刊的发表技巧,从用户需求、期刊的选择、与审稿人的沟通、论文的撰写这四个方面逐一详细讲解;以BMJ为例介绍了其审稿流程和投稿注意事项,并且倡导大家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尊重知识产权。

           然后张涛老师介绍了BMJ概况,详细展示了旗下数据库的使用。BMJ成立于1840年,有170 多年的历史,直属于英国医学会,以其旗舰期刊《英国医学杂志》缩写命名,致力于促进世界医学发展和患者健康改善。最后张涛老师为大家着重介绍了BMJ Best Practice——循证医学临床决策工具,包括其发展背景、目标人群、涵盖内容和主要特点,并从疾病和症状两个方面入手为我们做了Best Practice实例演示。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利用一些技巧提高论文质量和投稿成功率,熟悉了BMJ期刊及其使用,为今后的科学研究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洪程撰稿,雷蕾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