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医学分馆举办主题阅读活动

        116日下午,为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东南大学医学分馆举办了主题阅读活动。本期活动的阅读主题为爱在深秋,在丁家桥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以主题书展的形式向师生展示馆藏系列图书,持续时间为一个月。所选图书以爱情为情感线索,小说、戏剧、诗歌为主要体裁,包括外国文学名著《飘》、《傲慢与偏见》、《时间旅行者的妻子》、《罗密欧与朱丽叶》、《荆棘鸟》、《雪国》等,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风声鹤唳》、《长恨歌》《倾城之恋》《面包树上的女人》、《山楂树之恋》等共36本图书。

     书展期间,图书馆还与丁家桥校区学生会传媒中心合作,在丁家桥校区大礼堂播放图书同名电影,本月14日晚即播放了由原著《飘》改编的电影《乱世佳人》(1940年上映,曾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同时利用东大医学图书馆微信平台,发布图书内容介绍、作者介绍、阅读推荐和书摘,以立体多元化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


    本期主题阅读活动还制作了非常精美的图书封面海报,吸引了丁家桥众多同学。医学分馆主题阅读活动共涵盖三大阅读主题,以后将围绕另外两个主题逐步向师生推荐阅读书目。图书馆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重视阅读,提升人文素养,营造丁家桥校区良好的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