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爱传心晴,图书漂流—图书馆爱心书屋“晒书节”成功举办

 1121,东南大学图书馆爱心书屋承办的“爱传心晴,图书漂流--晒书节”活动,分别在桃园食堂和梅园食堂前举办。本次活动以图书漂流的形式将爱心书屋的书籍拿出供同学们借阅使用,旨在提高书籍的利用率,让空闲的书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从图书馆的爱心书屋挑出实用教材、辅导书和文学杂志并将它们运到食堂门口摆好。整个过程虽然辛苦可是志愿者们没有怨言无私为活动做着自己的贡献。活动一开始,丰富多彩的书籍便引来了路过同学的围观。同学们在书摊中寻找心仪的图书,仅中午一个小时的时间,同学们借阅教材、参考书等书籍近200本,至少300位同学对爱心书屋有了初步认识。大家都大有收获。

 

 

负责登记的志愿者引导借书的同学在手机上完成书籍的借阅手续。每位同学可以借阅1-3本图书,借书的同学到登记处关注东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人人或者微信,通过私信的方式,登记借书人的姓名,年级,院系以及邮箱。之后我们将这些信息整理成相应的电子文档。而通过人人、微信的方式,我们也可以更好地与同学们互动,通过状态、新鲜事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我们加入到我们的图书漂流活动中来。整个中午,活动都在有序地进行。

 

 

    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半天,但是却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爱心书屋的书籍带着捐赠者期望来到了新的主人身边。晒书节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它在全校同学间的影响却不会消失。图书漂流,这里只是起点。

                          东南大学图书馆爱心书屋(章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