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参加信息检索大赛 赢取苹果iPAD MINI

关于举办“2014年东南大学大学生信息检索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了宣传推广图书馆丰富的纸质文献资源和数字化信息资源,提高学生信息资源搜索与利用的综合技能,培养我校学生的信息意识,全面提升全校学生的信息素养,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东南大学图书馆与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东南大学大学生信息检索知识竞赛”活动。

一、活动目的及原则

有助于促进同学们对图书馆的了解,认识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重要性,学会检索知识,提高检索能力,增加基于信息资源的自主探究式学习的能力。同时,也有助于密切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联系,促进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

本活动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二、活动总纲

参赛对象: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形式采取2人组队的方式。

赛程安排:

第一赛程:20141125-128日,参赛小组可点击图书馆答题系统答题,参赛小组的两名成员需要同时使用一卡通号及“我的图书馆”密码进行身份验证,方可参与答题。在题库中随机抽取30题,以提交后系统答题的分数为准,分数相同的以提交时间来判定。获胜的前100组进入决赛阶段,1210日在图书馆网站、BBS、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上公布进入决赛的小组名单。

第二赛程:20141215日,按小组所在校区,在所属校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或其他机房)同一时间进行,由各分馆相关部门执行与监督,参赛人员分组进行比赛,同时提交答案,排名以比赛分数为准,分数相同的以答题时间长短来判定。

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复赛正式通知为准,请持续关注图书馆主页通知、BBS、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的通知。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特等奖1组、一等奖3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10组,颁发证书及奖品;参与奖82组,颁发纪念品。

特等奖  1组(2名)    每位获奖者颁发证书和苹果(Apple iPad mini(16G)一台(价值1798元)

一等奖  3组(6名)    每位获奖者颁发证书和Kindle电子书阅览器一台(价值899元)

二等奖  4组(8名)    每位获奖者颁发证书和苹果(APPLEiPod shuffle 多媒体MP3播放器一个(价值338元)

三等奖  10组(20名)  每位获奖者颁发证书和罗技无线鼠标一个(价值99元)

参与奖  82组(164名)每位获奖者颁发纪念品一个(价值9.9元)

竞赛内容:

----图书馆提供的各项服务及规章制度

----图书馆馆藏目录、成贤搜索的使用

----图书馆各种电子资源使用

本次大赛咨询电话025-52090336

欢迎全校同学踊跃参加!

进入答题系统:http://58.192.117.11:8080/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图书馆

活动支持: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

2014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