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情报所2014级研究生喜获第三届东南大学模拟国际会议一等奖

      凭借良好的舞台形象、出色的口语演讲、别致的PPT展示,情报科技研究所14级研究生组成的队伍在第三届东南大学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展演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由研究生院与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东南大学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展演于3月14日在四牌楼校区东南院102室举行。从全校研究生中共选拔了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情报科技研究所等共8支不同院系的代表队进入了此次决赛并先后登台展演。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作开幕致辞,由外国语学院四位中方教师与两位外籍教师担任评委工作。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为一等奖队伍代表颁奖


  展演过程中,每个队伍围绕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主题进行开幕致辞、论文宣读、观众提问、闭幕致辞等环节进行展演。情报所14级学生在此次比赛中结合了专业知识与社会前沿,选取了"未来图书馆:无限可能性"作为会议主题,在比赛所限的十五分钟内精简而完整地模拟展示了国际图联大会的现场。本次展演中,由英语口语出色的张凌寒同学负责主持工作,刘禄同学致开幕词,陈明星同学作了详实的论文汇报,并回答了孙维佳同学等的提问,随后由戴燕同学致闭幕词。最终凭借较好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同,取得了8.87分的好成绩,整体排名第二,与建筑学院、生科学院代表队共同获得了一等奖。其余五支队伍获得二等奖,进入初赛但未进入决赛的多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是东南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一个重要的项目,目的在于测评课程改革的教学效果,全面检阅和展示东南大学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运用英语在国际背景下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闭幕致辞肯定了学生们的综合展示、并鼓励学生向更高平台进发。会后,情报所同学与外教交流过程中表示,国际学术的道路是很长的,会付出更多的努力获得前行的可能。

队伍在比赛现场与亲友代表合影


  特别鸣谢:向体育系14级研究生韦扬同学担任队伍外援并配合整体展演表示感谢!

(情报科学技术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