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围炉夜话——“科幻的魅力”

1122晚七时,善渊读书会在李文正图书馆二楼毓秀文化沙龙举行了本学期围炉夜话活动。居诚毅同学为大家介绍香港作家倪匡卫斯理系列的四部小说——《地底奇人》、《雨花台石》、《神仙》和《新年》。

居诚毅同学对卫系列小说钻研已久,鉴于多数同学对这些作品不十分熟悉,诚毅同学为大家娓娓道来,循循善诱,颇显功力。《地底奇人》显示了人性的复杂,但也让我们体悟到了人类的美好品质如善良、宽容的可贵;《雨花台石》和《神仙》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空灵的宇宙观,再次体现了先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对情节的把握能力;而最后一篇《新年》,则又将我们带回到对人性、欲望和争夺的思考当中。

科幻小说在以往的活动中并不多见,这次的活动为我们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科幻世界,令人叹为观止。科幻小说虽“奇幻”,但是其本身还是深深扎根于现实,是另一个窥视现实世界窗口。希望以后的活动中,能再次从这个窗口观察和思考我们的现实世界!

善渊读书会每次围绕一个主题进行深刻而开放式的研究讨论,使大家能够分享阅读的情感体验和精神世界的收获,有机地将经典阅读、深度阅读、个性化阅读与时尚阅读结合起来,与爱好读书的朋友分享着智慧与快乐,使校园生活更加丰富而有趣。

 

                                                                                                             善渊读书会供稿,流通服务部王骏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