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2013年东南大学第五届淘书节举办获得圆满成功

由东南大学李文正图书馆、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校学生会图管部承办的2013年东南大学淘书节活动于112日下午在李文正图书馆毓秀文化沙龙隆重举办,于113日上午11圆满结束。主题为“以书会友,淘你所爱”的东南大学淘书节本着服务学生的理念,主要目的是在同学与图书,图书与图书之间搭起桥梁,传递文化与友谊。短短两天内,参与人次达数百,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学术东大,科学东大更增了人文气息。

在活动开始前,东南大学学生会学生会图管部以“以书会友,与先锋为伴”为宣传口号,通过张贴海报,新浪微博,人人主页,贴吧等多方平台进行了广泛的动员宣传,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了相关活动及动态信息;通过与图书馆,各院系及先锋书店的洽谈与合作,保证了充足的书源。学生会图管部进行了紧锣密鼓的筹办,精心布置了现场,并提供书法作品供欣赏,设置休息区供阅读,让同学在高雅的古典乐声中与书交流,享受极致的视听文化盛宴。

百载东大,从以工科特色显著向科学与人文相结合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迈进。淘书节活动以书本为桥梁,铺设文化之路,致力于东南大学人文建设,同时服务同学,营造校园书香氛围。活动中,络绎不绝的同学流连于各个书位,在一幅幅书法作品前驻足欣赏,在一本本书前仔细品读。有为自己心仪的图书被买走而惋惜的;有在先锋书店特辟专区热抢购的;也有静静享受阅读乐趣的。东大学子用他们对书籍的热爱,对艺术的欣赏力,提高了东南大学的文化品位,同时也彰显东南大学富有朝气的精神面貌。淘书节活动不仅为东大学子提供了一个与书交流的平台,更承载了东南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百年芳华。

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的情谊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学长学姐们把他们用过的书卖给学弟学妹,他们传授学习经验,畅叙友情,显示出浓浓的东大情。此外,旧书的再次出售不仅能互惠互利,也能达到资源回收利用,减少浪费,低碳节能的效果,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本次东南大学淘书节以其鲜明的特色,在校园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在为广大同学搭建与书籍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促进了其科学素质与人文修养的共同发展,为进一步展现了东南大学百年悠久历史与深厚文化底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