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江苏省图工委读者工作委员会2013年年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3111日,江苏省高校图工委读者工作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分组讨论会议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报告厅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要负责人,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学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及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主要负责人,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及江苏省图工委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东南大学图书馆黄松莺书记进行大会致辞并发言。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钱军馆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杨兰芳副馆长、苏州大学图书馆徐燕副馆长、东南大学图书馆钱鹏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王磊副主任围绕年会主题“读者服务转型与书香校园建设”就本馆的各项工作情况与参会馆进行大会交流,其中的优秀案例为以后进一步优化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读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明教授主持并对相关报告作了精彩点评。随后,参会代表针对“读者服务转型”、“书香校园建设”、“江苏省高校通用借书证业务交流与经验分享”三个分组讨论主题,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钱军馆长、苏州大学图书馆徐燕副馆长以及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殷勤业主任分别主持了分组讨论,并对小组讨论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最后,江苏省图工委读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常州大学图书馆馆长丁恒龙教授作大会总结,他代表会议组委会感谢东南大学图书馆为本次大会的圆满成功所做的工作,并归纳了“五个好”:时间安排好、学术氛围浓厚、会议主题好、大会报告和小组讨论的选题好、以及会议的氛围好。丁馆长还从资源建设、服务层次转型、服务态度转型及服务空间转型四个方面总结了代表们研讨的读者服务“如何创新”的问题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东南大学吴健雄纪念馆,加深了对东南大学历史及科技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