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专利知识讲座受到我校师生欢迎

       10月30日下午,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与科技集团的专业培训人员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加速知识创新与技术创新——专利文献工具帮助您”的知识讲座,系统讲授了专利申请和德温特专利文献的利用。通过一系列具体案例的举证,让师生们参与分析思考,直观地了解东南大学的专利发展趋势,专利授权许可、转让、合作的机会,核心专利的判读方法,竞争对手的技术进展跟踪方法,某个领域中的核心技术发现诀窍等。

       本次讲座,吸引了很多师生的参与和互动,场内座无虚席。目前,在大学里,知识产权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东南大学专利数量逐年增加,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好地向大家传递知识产权的文化和意识,并进一步利用好专利文献,促进创新。图书馆今后也会主动联系各部门针对知识产权各个环节,协作组织不同主题的知识产权讲座和培训,不断提高师生的创新意识和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