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本馆举办科技查新报告撰写新规范培训暨新馆员查新培训

近日,东南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报告撰写新规范培训暨新馆员查新培训在李文正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我馆科技查新工作站朱佳鸣主任、张明果老师与王贤老师,我馆各部门参与查新工作的馆员及本年度新进馆员参加了培训。

张明果老师简要介绍了查新工作的由来、定义、作用、原则、工作特点、查新机构权利义务、查新新颖性的判别标准、质量评价指标和查新工作的主要环节等,并展示了几个典型的查新实例。王贤老师针对PQD平台检索的新变化给各部门馆员作了深入介绍,清晰指出了平台蓝页、检索词编写、数据库选择、检索结果处理等方面的变动。最后,朱佳鸣主任详细介绍了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查新报告撰写规范,强调了自今年9月起施行的新规范在报告格式、内容书写要求上的变更点,并鼓励大家以严谨踏实负责的态度完成查新工作。

本次培训气氛活跃,各部门与会馆员积极响应,不仅让新进馆员对查新工作有了基本的了解,为查新工作输送了新鲜血液,也促使全馆负责查新的馆员更好地了解了PQD平台的使用以及查新报告的写作要求,促进了我馆查新工作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