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举办2018级本科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大力实施“有温度的教育”的指导思想,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作为东南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图书馆在开学季举办本科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图书馆的概况、资源、服务、规章制度等,以便在后面的学习中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和服务。

      此次活动由图书馆和军训主管部门统一安排,在新生军训期间以军训连编队为单位入馆参观。图书馆抽调了来自流通阅览部、学科服务部、策划推广部、资源发展部等10余名年轻馆员,统一培训后参与到本次新生入馆教育中;活动还获得了东南大学学生会图管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以及图书馆勤工助学的多位同学的支持。从8月28号至今,图书馆已接待17个学院、2500余名新生参观。

      此次新生入馆教育包括馆员集中讲解、馆舍参观、自助设备体验、现场答疑等内容。为给新生呈现更好地参观效果,图书馆精心设计3条线路,包括图书馆的主要阅览室、研讨间和服务点;其中在李文正图书馆大厅举办的“逐梦东南”和“开学第一课”新生主题书展、各种自助设备、彩色研讨间、特藏阅览室、饭牛草堂等引起了新生们的极大兴趣。

      为完善图书馆新生入学教育体系,除了现场参观活动外,图书馆还在主页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内容丰富的“新生专栏”,并将举办新生信息素养讲座,“百战书虫”知识竞赛、新生主题书展、朗读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