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谁家少俊来近远——图书馆成功举办昆曲小生表演艺术讲座

 

        10月28日晚,主题为“谁家少俊来近远——昆曲小生表演艺术”的讲座在李文正图书馆特藏阅览室举办。本次讲座嘉宾是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小生演员施夏明,活动吸引了五十多位师生参加。讲座由四牌楼校区图书馆潘洋老师主持。

        讲座过程中,施夏明老师向在场的听众们依次介绍了昆曲的悠久历史,唱腔与念白的特色,并辅以精彩的身段表演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旦净末丑各行当的特点,以及生角的细分行当如巾生、穷生、小官生大官生与翎子生的区别。随后,施夏明以精彩表演向同学们展示了昆曲小生演员如何进行唱念做打,并为大家献上了《桃花扇·题画》中《倾杯序》的唱段及《牡丹亭·硬拷》中《折桂令》的唱段。


        在互动环节,施夏明回答了听众们的提问,并为大家倾情献上了所排新戏《西楼记》中的选段。(四牌楼校区图书馆 潘洋供稿)

 

 

 

摄影:范莹莹

责任编辑:刘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