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举办“梨园戏韵”书展

        10月22日,图书馆在九龙湖校区举办“梨园戏韵”主题书展。
        本期书展围绕戏曲主题,特甄选出馆藏图书150余种进行集中展示,集中在李文正图书馆二楼展出,内容涵盖戏曲理论、名人传记、戏曲历史、戏曲评论等。书展不仅涉及京剧、昆曲、黄梅戏、豫剧、越剧、川剧、秦腔等剧种,也展出山东柳子戏、凤阳花鼓、云南花灯、陇剧等富有特色的地方戏曲;还包括梅兰芳、孟小冬、程砚秋、张正芳、马连良、王金璐等很多著名戏剧大师的传记;此外还有著名戏曲篇目《霸王别姬》、《龙凤呈祥》、《秦香莲》、《状元媒》、《萧何月下追韩信》、《赵氏孤儿》 《穆桂英挂帅》、《乾坤福寿镜》、《谢瑶环》、《勘玉钏》等。
        本期书展是东南大学图书馆2018年优质服务推广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进行戏曲的宣传和普及,拓展读者的阅读爱好和兴趣;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传统文化,普及戏曲知识,传承华夏文明。为保证书展效果,相关书籍在展出期间可供读者即时借阅,图书馆对读者借阅的图书也会及时进行补充。本次书展将持续到11月底结束。(流通阅览部 潘海燕供稿)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