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召开“聚焦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战略”新学期动员部署大会

        2月25日下午,图书馆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毓琇文化沙龙召开了新学期动员部署大会,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做了题为《聚焦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战略》的动员部署报告。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馆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松莺主持。

        会上,李爱国馆长首先回顾了图书馆2018年工作情况。他指出,2018年图书馆在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馆干部员工共同努力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全馆各方面工作均取得全面进展,创出佳绩,得到广大师生以及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李馆长系统总结了2018年图书馆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发挥党领导作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坚守传承与发展,建设服务取得新进展;三是改革创新新举措,内部管理获成效。

        李馆长指出,2019年面对学校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图书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学校巡查工作为契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三全育人”理念,聚焦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服务大局,积极融入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与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建设思路“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努力实现新突破、做出新贡献。李馆长对2019年工作做了部署动员:一是要进一步推进党建与引领工作;二是要不断优化资源体系,调整馆藏布局;三是要努力发挥图书馆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服务教学活动;四是要努力做到科研服务生根,“双一流”服务落地;五是要推出智慧系统应用和完善更新旧系统;六是要不断推进文化建设与推广工作;七是要继续提升馆员能力和馆员分类发展;八是要加强图书情报与档案硕士点建设。
        会上,李馆长指出了我馆在纪律观念、工作状态等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是图书馆发展需要,是形势所迫,也是解决问题使然。他希望全体馆员遵循发展思路,围绕发展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强化主动作为的“担当意识”、真抓实干的“钉子意识”和时不我待的“争先意识”,创新实干,做好今年全馆各项发展改革创新工作,努力开创我馆管理和服务工作新局面,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黄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馆员在新的一年里,踏实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规守纪,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集体荣誉感,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工作有效推进,成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图书馆事业中的追梦人!

 

 

摄影:李瑞瑞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