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2019春季研究生“科研素养”训练周圆满结束

        3月11日至3月15日,2019春季“科研素养”训练周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YF201教室与四牌楼校区图书馆203培训教室同时进行。本次“科研素养”培训由石明兰老师、刘丽娟老师等10位老师主讲,吸引了近千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
        本次“科研素养”训练周讲座主题主要包括图书馆电子资源与服务综述、论文开题/课题申请前的文献调研(暨博士论文开题查新方法),NoteExpress在学术文献管理及写作中的应用,使用权威检索工具、开展学科追踪、分析与评价以及核心期刊选择与投稿方法概述等。
        每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参与交流,主讲老师就同学们共同关心的馆际互借、检索技巧、文献管理、学科追踪、分析与评价以及核心期刊选择与投稿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说明。

         研究生“科研素养”训练周是图书馆信息素养系列讲座之一,秉承更好地为学生、学者、学科、学院、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的理念,帮助全校师生全面、深入挖掘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和工具,提高利用资源开展学习和研究的综合能力。(学科服务部  唐权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