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2019“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前的文献调研及文献综述写作概述”讲座成功举办

        3月14日晚,由东南大学教务处主办、东南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主题为“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前的文献调研及文献综述写作概述”的讲座在九龙湖教四204教室举行。主讲人为图书馆学科服务馆员唐权老师,教务处张云老师以及250多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唐权老师结合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案例详细介绍了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前文献调研的原则、基本方法、常用检索技巧、检索策略与检索评价等,概述了文献综述写作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在互动环节,主讲人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如选题后检索词的确定、原文传递、综述论文的参考教材、论文查重检测等一一做了解答。本次讲座内容有助于同学们在选题后尽快地进入文献调研阶段、顺利完成毕业设计相关研究工作。今后,图书馆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广大师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组织开展更加丰富、更具有针对性的信息素养讲座。(学科服务部 唐权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