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云舟杯”信息素养大赛开始了

        为提高学生的信息意识与信息获取能力,全面提升信息素养,助力一流人才培养,江宁高校图书馆联合体联合北京超星集团,共同举办“云舟杯”信息素养大赛活动。
         “云舟杯”信息检索大赛!专业、简单、快速的知识培训,科普级别的参赛题目,助你迅速get神技能!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超星学习通”APP,了解更多详细信息,参与即有奖,各类助学金,等你来拿!

        参赛对象:
        江宁联合体所有高校的在籍学生,包括: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三江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正德职业技术学院、江宁区图书馆、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金陵协和神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
         参赛流程: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预赛
        参赛时间:3月21日—4月20日(为期30天)
        组织形式:由学校分别组织本校学生进行预赛。
        参赛方式:
        下载“超星学习通“APP,点击“我的”,选择左上角“请先登录”,选择“其他方式——机构登录”,输入“东南大学图书馆”,输入一卡通账号及密码(OPAC查询),登录后绑定手机号(后续可用手机号直接登录)。登陆成功后在首页右上角点击邀请码,输入“iseu”进入东南大学图书馆大赛页面。点击“大赛概况”栏目,查看比赛相关情况。3月21日开始,预赛答题通道开启,点击“预赛答题“栏目,即可进入课程点击考试进入答题,4月20日关闭答题通道。
        超星线上客服每天15小时在线提供帮助。
        预赛试题每套试卷50道题(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均为客观题,由系统自动阅卷;每套卷子从题库中随机组题;加分项:是否创建优秀专题作为加分参考项。)
        因为考虑到可能会有相同成绩,故预赛考试结果作为图书馆选送参加决赛的参考值,最终由图书馆选定2名优秀学生,组成1个小组进入决赛。
        预赛奖励:
        由超星线上客服在客户端创建讨论小组,在本校小组报名参赛的同学可以随机奖励红包;在预赛答题中,成绩前100名的同学奖励精美礼品。
        2.决赛
        参赛时间:5月10日  下午13点30分
        参赛内容:预赛结果出来后,即由参赛小组抽签确定决赛专题汇报题目,学生开始准备参赛内容。由超星工作人员对进入决赛的小组,线上进行抽签。
        组织形式:江宁高校联合体指定评委对参赛小组进行现场打分评选。
        参赛方式:
        决赛分两部分内容,即参赛小组抽签抽到的信息搜索分析成果专题汇报(评分标准见大赛首页“评选标准”栏目),信息检索与分析专业知识现场问答。
        决赛奖项设置
        1.每个学校根据预赛结果自行评选,2人为一组,形成19组团队。
        2.根据19组团队预赛的综合成绩,评选出9组团队为优胜奖,剩余10组团队入围决赛。


学习通二维码如下:


 

责任编辑:刘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