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学科服务走进数学学院

        2019年4月2日上午,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副馆长范斌以及学科馆员一行5人赴数学学院调研交流;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副院长虞文武、各系主任等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曹进德院长首先代表数学学院欢迎图书馆服务团队,并介绍了学校“优势理科攀升计划”的启动实施为数学学院带来的机遇及其挑战。

        随后,李爱国馆长介绍了图书馆服务转型、学科服务发展近况及此行目的,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充分了解数学学院高水平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对图书馆的需求,更好地服务学院的教学和科研。随后,图书馆学科服务部陆美主任基于文献计量学方法与出席代表们共同分析了数学学院2011-2018年的科研绩效,立足学科,通过相关指标的纵横比对,从ESI学科贡献度、论文影响力、标杆院校对标分析、研究热点主题等不同维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估,并不时回答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最后,在虞文武副院长的主持下,双方就学科服务和院系需求展开热烈讨论,学院对图书馆此行和当前的学科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深度跟踪ESI、加强高水平论文学者的研究、深入研究论文的国际引用情况等服务需求。此外,图书馆和学院就深化图书馆的空间利用、以及图书馆为学院提供个性化和精准化的学科服务进行了探讨。
        此次交流使图书馆充分了解到数学学院对学科服务的需求,为图书馆更好地服务院系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图书馆将紧跟学院提出的需求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服务部 何菊香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