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陈进馆长一行来我馆交流

        4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书记董玉山一行10人来我馆进行业务探讨与交流。图书馆馆长李爱国、书记孙莉玲、副馆长钱鹏以及各部门主任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李爱国馆长主持。

 


        座谈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陈进馆长首先表达了此次来访目的,并简单介绍了此次来访同仁。随后,李爱国馆长向来访同仁简单介绍了我馆在图书馆系统、馆藏发展、馆员队伍、学术研究、管理架构等方面的概况。李馆长重点对我馆近年工作要点做了详细说明:包括重新定义功能,营造空间环境;优化物理馆藏,调整文献流向;加强技术应用,构建智慧服务;基础服务前置化,学科服务学院化;引证查询网络化,读者对话常规化;提供计算服务,形成知识产品;突出思想引领,增强职业能力等7个方面。
        在会议交流环节,主宾双方就智慧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建设、图书馆如何深度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图书馆如何有效支撑本科教育、图书馆支持科研的创新举措、人才队伍建设、我馆内容空间改造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陈进馆长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并对东南大学图书馆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
        会后,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向东南大学图书馆赠送了珍贵书籍《大学图书馆泛学科化服务体系》以及画册《都市与自然的辉映 海滨与山峦的共鸣》。


        座谈会前,来访同仁参观了李文正图书馆。

 

 

摄影:刘宇庆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