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我馆陆美老师应邀作“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介绍”主题讲座

        2019年5月9日中午,图书馆馆长助理、学科服务部主任陆美应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之邀,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203作主题为“面向教师的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介绍”讲座。本次讲座是东南大学新教师入职培训专题活动的第二场,共有60余位新教师参加。讲座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江雪华主持。
        陆美老师从学校发布的《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与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图书馆目标、转型与发展引入,向新教师重点介绍了图书馆概况以及图书馆提供的教学、科研支持。陆老师指出,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多样的馆舍空间、高素质的馆员队伍及各种新技术新设备,可以为教师教学提供教学资源、空间支持、咨询辅导、课程内容组织与展示等服务;为教师科研提供必需的学术资源及工具、科研全生命周期的文献及情报支持、个人学术成果汇聚与定标评价等服务。


        在互动环节,现场教师就资源荐购、本科生毕业论文收集、学术工具等问题,与陆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参会新教师表示收获良多。

摄影:刘宇庆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