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我馆袁曦临老师应邀作“学术规范的认识与践行”主题讲座

        2019年5月16日晚,我馆袁曦临老师应邀,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作“学术规范的认识与践行”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是本学期四牌楼校区最后一场学术道德类的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讲座,共计350余名研究生参加。

        学术规范是学术共同体所形成的共识,涉及学术研究的全过程,是进行学术研究活动必须恪守的基本规范与准则。袁曦临老师围绕学术共同体的形成,对于学术规范的理解,学术失范与学术不端,写作规范的注意要点等四个方面并结合案例为在场师生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重点阐述了同行评议制度,无形学院,学术共同体的主要功能,中西方学术传统以及著述规范的差异,学术规范最基本的四要素等内容。

        在互动环节,现场学生就会议论文投稿与注意事项,论文创新点界定,论文作者署名规范等情况与袁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现场学生表示收获良多。

 

摄影:刘宇庆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