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ProQuest助力学习研究,全面获取全球学术信息” 讲座成功举办

        2019年5月27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图书馆与ProQuest公司联合举办的“ProQuest助力学习研究,全面获取全球学术信息”讲座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学院高级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主讲嘉宾是ProQuest中国培训与咨询顾问王剑飞老师,来自人文学院医学人文系、学科科学中心、心理咨询中心的10余名心理学专家与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既针对已订购的ProQuest Research Library、PQDT全球博硕论文库,同时也针对图书馆内部试用的ProQuest平台心理学系列数据库PsycARTICLES、PsycINFO、PsycEXTRA‎、Psychology Database‎,围绕心理学主题资源并结合论文撰写,解析资源选择和检索的意义。讲座中,王剑飞老师以在座科研人员提供的课题为案例进行现场检索操作,演示并讲解如何从被动的简单检索升级到主动的信息定位中的几种思路:包括由泛而精、准确定位、按需获取、研究跟踪等。
        互动环节中,现场师生围绕如何更好地利用心理学资源进行知识发现与论文撰写等方面问题与王剑飞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在场研究人员表示,此次讲座有效帮助其更深入地了解脑科学与心理学相关学科资源以获取全球最新研究信息,更好地进行在研国家社科课题相关的知识挖掘与选题撰文。(学科服务部 隆新文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