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馆员提升计划之“科技文献和专利相关数据库”培训成功举办

        2019年6月20日上午,东南大学图书馆“科技文献和专利相关数据库”培训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培训主讲人为科睿唯安产品解决方案团队黄庭颖老师和张梅茜老师,图书馆30余位馆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馆长助理、学科服务部主任陆美老师主持。
        为了更好地服务一流大学图书馆的建设,提升本馆馆员信息服务能力与素养,图书馆特邀请科睿唯安产品解决方案团队,以科技文献相关数据库产品(Web of Science/InCites/ESI/JCR等)和专利相关数据库产品(DII/DI)为基础,举办此次培训。

        黄庭颖老师以跟踪行业动态,开阔服务视野为主题,围绕科睿唯安产品新功能介绍;InCites/ESI科研分析实例分享;ISI最新报告分享;白皮书合作报告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张梅茜老师以充分利用专利信息助力高校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申请专利;为什么要阅读专利;为什么要分析专利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
        互动交流环节,两位主讲人与在场馆员就数据库检索、期刊投稿、专利地图绘制等问题做了交流分享,在场馆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