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2019年第一次学科服务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2019年6月26日,我馆2019年度第一次学科服务工作会议在李文正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馆长李爱国、副馆长范斌出席会议,全馆近30名学科馆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科服务部主任陆美主持。
        会议主要包括第三方技术人员专题报告,馆员工作分享,工作交流探讨三部分。Elsevier解决方案专家靳辉首先作了题为“利用智能分析平台‘高附加值’的学科服务”的专题报告,从不同对象角度对学科服务工作进行了新颖而全面的解读。随后陈辰、王梅、刘丽娟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做了主题分析,议题分别做为“关于VOSviewer学科热点分析方法”、“建筑学院学科服务工作”、“基于超星学习通的混合式实验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服务”,三位老师从不同角度为学科服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方法与新思路。下午分别由唐权与何菊香两位老师就信息素养教育和高校专利服务工作进行了分享。

        李爱国馆长在发言中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并指出“格局决定胜局,细节决定成败”。范斌副馆长作提出了大环境下图书馆面临转型过程中学科服务工作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最后,孙莉玲书记做总结发言并指出,学科服务工作发展应与个人能力提升相结合。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方式创新,促进了学科馆员之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学科服务工作的要求和发展方向。(学科服务部 唐淑颖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