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举办“新时代的科幻创作”交流会

        2019年6月28日晚,由东南大学图书馆主办,东南大学科幻协会承办的科幻小说交流会在李文正图书馆A201数字学术中心举行。本次交流会主题为“新时代的科幻创作”,分享嘉宾是新锐科幻小说家、中国作家协会成员墨熊,2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小型交流会。
        墨熊首先根据自身创作经历,介绍了新时代科幻小说表现、主旨及内核的演化,科幻小说情节构筑的技巧,科幻小说同其他文学类型结合碰触产生的火花等。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科幻小说和当代的热点话题如人工智能、二维世界等与墨熊进行了探讨。       

        为配合本次交流会,图书馆同期在数字学术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发现”的科幻作品书展。为保证书展效果,相关书籍在展出期间可供读者即时借阅,图书馆对读者借阅的图书也会及时进行补充。
        本次交流会是李文正图书馆数字学术中心改造完毕后首次邀请校外嘉宾进行讲座。对于这种新颖温馨小型交流会形式,在场学生表示更便于深入交流。今后东南大学图书馆将会在此空间陆续举办阅读推广及学术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