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我馆选送选手在全国“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大赛中获最高荣誉

        2019年8月30日,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总展示作品现场总评在广州图书馆举行。东南大学图书馆选送的唐钰淇同学凭借作品《东南大学图书馆》获得活动的最高荣誉“英语口语金星(五星)”称号。
        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是一项面向全国各图书馆读者开展的线上英语口语竞技展示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东莞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国各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参与组织。本次活动主题为“图书馆,让世界倾听”。该活动从 2019 年 4 月 1 日正式开始,网络初选历时40天,全国共 1317 所图书馆参与组织,共有 171778 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网络初选”、“网络复选”,晋级“全国总展示”环节的选手约300余名。

        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协作会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等六位专家担任本次总评评委。评委们围绕口语水平、展示效果、演讲内容、主题相关等维度,考察选手们的综合表现。 最终我馆选送的唐钰淇凭借作品《东南大学图书馆》、武汉图书馆选送的容超凭借作品《庋阁流芳恵九派, 万卷收藏此一家》获得活动的最高荣誉“英语口语金星(五星)”称号。另评选出“英语口语金星(四星)”24 名、“英语口语金星(三星)”35 名、“英语口语金星(二星)”50 名、“英语口语金星(一星)”189名。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