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专利分析工具 Innography正式上线

知识产权是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要素,东南大学历来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2018年依托图书馆专门成立了东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中心自成立后,已陆续为校内外开展了多样化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在专利检索、知识产权培训、专利分析等方面已取得了较大的进展。为更好地开展专利价值和专利预警等分析,为各类创新主体优化知识产权科学布局,我馆继引进德温特创新专利索引(DII)后,于2019年9月专门配备了专业的专利分析工具Innography。

Innography是国际高端专利检索分析平台,可以查询和获取100多个国家的1亿多条专利数据、超过900万条非专利科技文献、700多万的商标信息,还可检索和获取各种专利诉讼数据以及专利权人财务数据。Innography具有独创的专利评价指标和强大的分析功能,可以进行专利竞争力、转化、引证、热点趋势等各种有价值的分析。利用Innography可以了解或实现:

客观权威的专利强度指标:可以快速筛选核心专利,评价专利价值;

专利地图分析:快速分析专利技术分布,挖掘技术热点和趋势;

竞争态势分析:分析和竞争对手的专利、技术和市场的差距,促进产学研合作;

自动专利侵权/无效分析:基于语义检索和引证自动进行专利侵权/无效分析;

专利诉讼分析:对美国专利原告、被告、涉诉专利、审理过程等深入分析;

Innography的引进充实了东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资源力量,是实现我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全流程信息服务的重要工具,同时也一定能为我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及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提供助力,进一步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