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学科服务走进材料学院

        2019年9月25日上午,图书馆4位学科馆员在副馆长范斌的带领下赴材料学院进行交流调研。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树东、院长孙正明及40余位老师出席了交流会。
        孙正明院长首先代表材料学院欢迎图书馆服务团队,并介绍了此次交流报告的主题。范斌副馆长介绍了图书馆服务转型、学科服务发展及此行目的,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了解材料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发展中对图书馆的精准需求,从而更好地服务学院的教学和科研。
        随后,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徐晓艳老师分享了基于材料学院及学科的科研绩效分析报告,从材料学院2011至2018年科研产出、学院与学校整体指标对比、ESI学科贡献度、国内外机构对标、研究热点与前沿这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解读。此外,就学科资源保障情况和材料学院读者阅读数据也做了简要的分析总结。
        最后,孙正明院长和杨树东书记分别进行了总结,并对图书馆的此次服务给予肯定,认为报告内容为材料学院今后的学科提升计划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和依据,也让与会老师对学院科研绩效和学科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会后,双方就学院今后的需求进行了进一步的联系沟通。


        此次交流是图书馆服务学院学科发展和服务师生成长成才的实际行动,在加强了院馆联系的同时,也让学科馆员充分了解到学院对图书馆服务的明确需求。图书馆将紧跟学院需求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推进提供有力支撑。(学科服务部  徐晓艳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