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忆红色经典,育爱国情怀---图书馆党总支举办“笔墨融情忆经典·红色诗歌家书抄书接力”活动

         红色经典书籍蕴含着浓郁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豪迈的革命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图书馆党总支精心选择10本馆藏红色经典书籍,包括红色诗歌和家书,开展“笔墨融情忆经典”抄书接力活动推广阅读。该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引导师生通过抄写红色诗歌、家书,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增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抄写红色经典中传承红色基因!
        9月30日,该活动在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正式启动。副校长周佑勇教授首抄毛泽东同志的《卜算子·咏梅》为活动开篇。此次精选的10本馆藏特色红色经典诗歌、家书包括《毛泽东诗词三十七首》、《初心集:百名英烈遗作选》、《我爱的中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精选》等,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几代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执着精神,承载着复兴民族的使命和责任,给予我们积极向上的动力。
        此次活动除了面向全体师生,图书馆党总支对馆内党员同志提出了全员参与的要求,旨在通过活动激励馆员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图书馆实际工作相结合,与树立改革创新创一流的勇气相结合,与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相结合,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引向深入,通过活动达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
       后续,图书馆会陆续开展“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朗读活动、“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阅读马拉松等具有图书馆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


 

摄影:刘宇庆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