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2019科技大数据分析与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10月1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单位主办,东南大学图书馆与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科技大数据分析与发展大会”在南京成功举行,来自高校图书馆、科研处、学科规划处、情报所等各领域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 “支撑科技决策、助力科研管理、服务科研创新”展开热烈研讨。 
        会上,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乔晓东首先作了《基于科技大数据的决策支持服务》的主题报告,对科技大数据在支撑科技决策方面的作用做了重点解读。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张琳教授、北京万方软件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熊伟,分别作了题为《高校图书馆科研数据管理实践与思考》、《政府资助科研热点能够反映社会实际需求吗?》、《面向产业科技情报的大数据服务案例分享》的报告,从高校科研工作的开展、科技情报服务、知识服务等多个方面,探索科技大数据应用场景,分享科技大数据应用案例。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学计量与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峥,万方数据高等教育事业部总工程师刘建华,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赵乃瑄,万方数据高等教育事业部副经理张延明,分别作了《利用科研大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方法和工具》、《新型环境下科技信息服务的机遇、挑战及变革案例》、《大数据背景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如何助力科技创新》、《触手可及的知识服务 赋能科研创新》的报告。
        科技大数据作为数据支持服务的一项全新的发展方向,在学科服务、决策支持等领域值得进一步探讨与研究。未来,东南大学图书馆将科技大数据的理念与应用与图书馆各项服务融合,助力我校师生科研创新,培养人才!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