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组织学生助理馆员培训

         2019年10月23日晚,图书馆2019年学生助理馆员培训在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学生处资助中心负责人邹琳,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李剑平,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及李文正图书馆全体学生助理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孙莉玲书记首先从“你选择了在什么地方工作”、“什么样的人才能在图书馆从事学生助理馆员工作”、“你的收获”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并对全体学生助理馆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学生处邹琳老师解读了学校勤工助学相关政策支持和要求,加深同学们对学校的勤工助学及其他资助政策的了解;保卫处李剑平副处长做了题为《职业安全教育 铸牢学生助理馆员安全意识》的报告,为在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

     

        随后,图书馆办公室、策划推广部、流通阅览部、特藏研究部、学科服务部、资源发展部、技术支持部的部主任为学生馆员们介绍了各部门的主要业务工作,并对图书馆全体学生助理馆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生助理馆员领取了培训证明卡片。

        本次培训涵盖以下主要内容:东南大学图书馆发展概况、图书馆学生助理馆员岗位应聘条件、岗位纪律以及学生助理馆员可在图书馆获得的收获;图书馆目前的学生用工情况、学校政策变化以及学校总体的资助政策;职业安全教育,安全意识的能力培养以及图书馆各部门的主要业务工作概况等。

        学生助理馆员是图书馆人力资源的重要补充,对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对学生助理馆员的培养则是图书馆育人职能的集中体现。希望通过本次及后续的系列培训,帮助学生助理馆员更好地了解学校及图书馆勤工助学的相关政策,熟悉图书馆各项业务流程、规章制度等,强化信息素养能力,培养主人翁意识,助力个人成长及图书馆事业发展。(办公室 杨迎春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