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地质博物馆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图书馆优质服务推广月期间,东南大学图书馆和交通学院地下工程系(岩土工程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地质博物馆开放日活动,在李文正图书馆顺利开展,来自全校各院系的50多名师生积极报名参加。为提高地质博物馆开放日活动效果,活动于11月6日及11月13日分两次举办。

        活动特邀东南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刘文亮博士为讲解嘉宾。刘老师对东南大学地质博物馆的创建历史、藏品数量、种类以及馆藏特色进行生动详实的介绍。他强调,东南大学地质博物馆区别于其他地质博物馆的特色之一是馆藏标本等按照教材顺序编排,立足教学、服务教学,为提高教学质量,为拓展高校学生的知识面、文化素质服务。刘老师带领现场师生参观了矿物、岩石、古生物、地质构造、宝玉石和观赏石等丰富馆藏标本,讲解了相关地球科学知识;并随时全面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各类感兴趣问题,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地质学知识的兴趣。 

        东南大学地质博物馆位于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二楼。在校领导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由东南大学岩土工程学科带头人、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刘松玉牵头,在岩土学科全体老师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于2013年10月建成开馆。目前精选展出的各类矿物、矿产、古生物化石等地质标本在国内外均具特色、弥足珍贵,在国内高校首屈一指。(办公室  武秀枝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