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第一期“作者面对面”写作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0日下午,题为“如何做一篇规范的社会科学类实证论文-----以城市经济学研究为例”的“作者面对面”写作分享沙龙活动在李文正图书馆B201数字学术中心成功举办。主讲人为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经济学博士研究生杜聪。

        杜聪博士首先从论文的本质、论文的品质及怎样做好一项实证研究三个方面介绍了实证论文的定义和要求。随后,杜聪博士又以自己的学术论文写作案例,从论文前期准备、论文选题、探索性研究、收集数据、建立计量模型、解释回归、论文写作、同行交流九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分享;期间还从审稿人的角度对论文写作的细节、投稿的注意点提出了诸多可供参考的建议。

        在分享交流环节,来自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的二十多位师生与杜聪博士进行了相关主题及研究方法的探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分享会从写作者的角度出发,利用图书馆的空间和服务,为学生提供了与优秀作者交流沟通的机会,从而进一步了解学术论文写作的流程和要点。图书馆将继续深入院系,走近师生,了解师生科研需求,搭建服务平台,为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活动与服务。(学科服务部唐权、查海平  联合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