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东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相关文件精神, 11月20日上午,图书馆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刘攀副校长等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孙莉玲代表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图书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图书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认认真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良好基础。班子成员围绕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进行检视剖析,联系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同时进行总结和反思。班子成员始终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坚定信念,清正廉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创新促进图书馆事业不断前进,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领军人才培养目标同频共振。
        孙莉玲书记从“查摆问题情况、问题原因剖析、整改举措”三个方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李爱国馆长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方面作个人对照检查,范斌副馆长、钱鹏副馆长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大家的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讲了短板、弱项,也讲了差距、不足,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明确;相互批评真诚坦率、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展了视野格局,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攀副校长对图书馆主题教育开展给予了肯定,认为真正做到了规定动作抓的实、自选动作有特色。主要表现在学习实,调研实,民主生活会坦诚相见、提意见实等方面。同时刘校长对图书馆下一步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抓整改上,一是对照主题教育几个主要方面抓整改,二是围绕为民服务解决难题整改。刘校长同时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性,强调学校对图书馆工作的重视以及图书馆自身的特殊性。指出图书馆是集管理、服务、学科、文化为一体的综合体,特别指出图书馆是学校一个重要的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基地。刘攀副校长还就将图书馆建设纳入学校建设的总体规划,以及职称评定、绩效等图书馆职工关心的问题和如何加强图书馆的人事、组织工作谈了想法和提出建议。(图书馆党总支  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