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组织学生助理馆员第二次培训

         2019年11月28日晚,图书馆2019年学生助理馆员第二次培训在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相关部门老师及李文正图书馆图书馆全体学生助理馆员参加了培训。

         流通阅览部华苏永主任作为本次培训主讲老师,从空间资源与服务、实体资源与服务、电子资源与服务、设备资源与服务、教学科研支持、阅读推广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各项资源与服务;同时辅以视频展示部分资源利用的方法流程,全程妙趣横生、精彩纷呈。中途穿插的互动答题和讲座后的提问环节不仅考察了学生助理馆员对图书馆资源、服务的熟识程度,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胜任图书馆相关工作,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训结束后,全体学生助理馆员领取了培训证明卡片。

        学生助理馆员是图书馆人力资源的重要补充,对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对学生助理馆员的培养是图书馆育人职能的集中体现。本次培训希望帮助学生助理馆员更好地了解图书馆各项资源、服务、活动,培养主人翁意识和服务意识,助力个人成长及图书馆事业发展。(办公室杨迎春 供稿)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