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并举,图书馆今日有序复工

        3月16日,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3号通知精神,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的要求,并积极为开学做好准备;经图书馆党政联席会研究,结合我馆实际工作,图书馆取消自3月2日开始执行的馆领导和部主任到馆值班制度,各部门安排符合条件的50%的在职职工到校正常上班。
        上午,馆领导在全馆范围内开展了巡查工作,对图书馆防控工作组织协调、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关心并询问馆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各部门业务工作开展状况进行了解和指导。
        到校上班第一天,图书馆各项工作有序正常开展。通过测量体温、每日线上报平安,全面掌握每位馆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行动轨迹等情况;同时引导馆员加强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为馆员配发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定时对馆舍空间进行清洁和全方位消杀,办公区域通风换气等,多种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部门根据馆里统一要求,制定详细的任务分解及人员安排,细化落实各项业务工作任务。上班时间按各校区正常上班作息时间执行,当日不到校上班职工居家线上办公。

        为做好开学后图书馆开放准备工作,落实国家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图书馆在学校统一布署下,制定了《开学后图书馆开馆准备工作安排方案》、《开学后图书馆开放方案》等;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培训动员,落实各项任务部署;通过调整开放时间、购买及领取防护消杀用品、制作疫情防控宣传用品、馆舍内部空间调整、门禁系统管理、测温、图书消杀、馆舍及公共设备消杀、各类设备及内阅读者座位引导等多种举措,保障图书馆稳步恢复开放馆舍。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