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召开东南大学文献资源建设咨询专家论证会

        2020年6月5日上午,东南大学文献资源建设咨询专家论证会在李文正图书馆举行,邀请“东南大学文献资源建设咨询专家组”成员为我校文献资源建设“把脉”,提高学校文献资源建设质量。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邱斌教授、人文学院院长王珏教授、医学院副院长赵春杰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镇教授以及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教授。此外,图书馆李爱国馆长、钱鹏副馆长、陆娟副馆长以及相关部门主任等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李爱国馆长主持。
       会上,李爱国馆长首先致辞,代表图书馆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初衷即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充分发挥学科和行业的咨询作用,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指导图书馆相关工作的开展。李馆长就图书馆的发展定位及近期学校审议通过的《图书馆服务力提升计划(2020-2025)》向与会专家做了简要介绍。随后,钱鹏副馆长详细汇报图书馆资源建设总体情况、2020-2022年电子资源(数据库)建设方案以及2021年电子资源(数据库)采购计划等内容并提请专家审议。专家学者们充分肯定了图书馆近年来在学校领军人才培养和一流大学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对电子资源建设方案和采购计划做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有的放矢地建言献策,指出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咨询意见和建议,拓展了图书馆的资源建设思路,为我馆资源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专家一致认为,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建设方案能够围绕学校发展方向,有步骤、有目标地提升文献保障率,在重点资源和保障性资源建设规划上具有层次性和系统性,能够逐步实现预期建设目标。图书馆拟订购的电子资源,符合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需求,是学科发展、科研提升和教学支持的重要文献资源保障,同意按此方案和计划实施,并建议做好资源建设的效果评估。 

       “东南大学文献资源建设咨询专家组”成立于2018年11月,目的在于为东南大学文献资源建设工作顶层设计、重点任务部署和具体工作实施提供战略咨询,促进学校文献资源结构与质量的不断提升,保障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推动东南大学文献资源建设工作重大事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提供重要支撑。(办公室 夏圆供稿)


责编:刘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