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学科服务走进艺术学院

         2020年7月2日下午,图书馆副馆长钱鹏带领4名学科馆员走进艺术学院,以文献学视角对当下“艺术学理论”学科的研究现状进行交流。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党委书记赵天为、副院长程万里及各系主任出席了交流会。
        龙迪勇院长首先代表艺术学院欢迎图书馆服务团队,钱鹏馆长介绍了图书馆走进学院的目的,并希望借此加深图书馆与学院之间的联系,进而实现精准服务。
        交流会上,学科服务部黄布达老师先以“艺术学理论第五轮学科评估预报告”为题,从师资队伍质量、课程教学质量、学术论文、专著及马工程教材、科研获奖、科研项目等六个方面,分析了东南大学与其他对标机构的情况,明确了本校的优劣态势,为即将开始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素材准备。该报告受到了艺术学院与会人员的积极反响,学院也认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工作。
        学科服务部程宏老师就交流中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补充说明,陆美老师和黄思慧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学科服务清单,并就艺术院本科生和研究生2019年的阅读情况,从各年级对比、各学院对比、借阅TOP读者、学科分布及热门图书等多个方面的指标向学院作了汇报,助力学院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推动人才培养工作。
        龙迪勇院长和赵天为书记高度赞扬了图书馆大数据时代信息服务的功能,并对图书馆一直以来特别是评估当口为学院提供的优质教学科研支持表示感谢。学院教师纷纷认为,以后可以在嵌入课程、资源引进、科研追踪、展示展览等多个方面与图书馆进行深度合作。钱鹏副馆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入与艺术学院的协作,通过合作、反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学科服务部 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