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抗疫情 推转型 谋发展 ——图书馆召开2020年秋季全馆大会

        8月17日,图书馆2020年秋季全馆大会在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召开。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主持。

        会上,馆长李爱国做了题为《抗疫情 推转型 谋发展》的主题报告。李馆长回顾总结了图书馆2020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上半年,图书馆在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的主要目标,聚焦“抗疫情、推转型、谋发展”关键词,以优质服务为根本、以资源建设为抓手、以事业发展为动力、以制度构建为保障, 在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并从战疫情、固基础、助教研、重文化、谋发展、升能力、细管理、强党建等八个方面总结了图书馆上半年取得的成效。2020下半年,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二是科学制定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按时、按质完成图书馆改造二期工程;四是严格执行文献资源采购进度, 继续推进馆藏结构评估和优化;五是开展教学支持服务;六是继续实施“走进院系基地、融入学科团队、嵌入研究过程”的学科服务模式;七是融入学生社群,推广阅读文化;八是加强新技术应用, 启动“智慧东图”计划;九是完善考核激励机制, 强化馆员能力建设。

        副馆长范斌、钱鹏、陆娟分别围绕各自分馆的工作做了专题报告,梳理现状,直接问题,明确思路。范斌副馆长就2021年改善办学条件项目的准备工作、硬件维护、应用系统的升级和优化三个方面做了发言;钱鹏副馆长对所分管部门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下半年工作计划做了思考拓展分析。同时,代表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汇报了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陆娟副馆长就流通阅览部下半年工作做了发言。

        孙莉玲书记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她说,全馆大会对于加强全馆的交流学习、激发工作热情具有重要意义。她结合国内外形势分析、中国高校肩负的时代使命以及东南大学现在所处的历史方位,从“我们站在什么样的历史坐标?”“我们要往哪里去?”“我们怎么干?”三个维度进行思考谋划。强调要充分抓住当前和今后的战略机遇期,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下半年,聚焦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党总支的换届工作、图书馆的组织文化和队伍建设工作以及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等。要瞄准愿景,凝聚全体馆员的力量,围绕目标真抓实干,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图书馆。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