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图书馆信息素养讲座

2020年秋季学期,东南大学图书馆继续推出每周三一小时的信息素养讲座。本学期讲座内容涵盖资源利用、科研方法和科研利器3方面内容,包括东南大学图书馆核心资源及开发获取资源的检索与利用,理工、人文社科开题和课题申请的文献调研路径与方法,SPSS、CiteSpace、Endnote、RSS订阅、思维导图等科研利器的操作与应用,还有专利基础知识和专利撰写与申请专题讲座。

讲座为线上直播。自9月23日起,每周三14:00与您相约!

讲座详情敬请关注“东南大学图书馆”公众号,也可在图书馆主页的“本馆讲座”中查看。



信息素养讲座第一场:国内外期刊论文检索与利用


2020年秋季学期,东南大学信息素养系列讲座于本周启动,敬请关注。第一场讲座详情如下:

讲座题目:国内外期刊论文检索与利用

        主讲人:黄布达

        讲座时间:9月23日 下午14:00

        讲座地点:腾讯课堂

        讲座简介:全面介绍本馆馆藏的各类期刊论文,重点介绍Web of Science(SCI/SSCI/AHCI/CPCI)、 Ei(工程索引)、CSSCI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三大权威平台收录的期刊论文。这三大平台对查找您的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文章,跟踪某人或某文在其领域的影响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本讲座将详细介绍这三大平台的检索及使用方法,以期能对您的学习、科研等提供帮助。

        扫码听课:


        PC端听课:

        https://ke.qq.com/webcourse/index.html#cid=2791450&term_id=102900887&lite=1&from=800021724

         温馨提示:听课证可凭参加腾讯课堂的用户名至李文正图书馆B401(其他校区请至四牌楼馆102、丁家桥馆201)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