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获授牌“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9月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及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研讨交流会暨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东南大学被正式授牌“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5日上午,大会举行了授牌仪式,由教育部一级巡视员何润生、国家知识产权局何志敏副局长等,向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37所高校正式授牌。

        东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10月,设在东南大学图书馆,依托东南大学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及多年来服务于科学研究、科技创新领域的经验、借助图书馆知识产权相关特色资源和专业人才队伍,为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助力。东南大学图书馆在2017年获批“江苏省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培育基地”,2019年参与东南大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同年10月加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中心成立以来,在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建设、知识产权宣传普及、知识产权培训、专利查新、专利检索与分析以及交流平台搭建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探索。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开展知识产权知识和人才培训、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高端情报服务、高端智库研究等;打通校内外产学研合作通道,利用高校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辐射江苏省及周边区域,为知识产权创造、应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提供全流程信息服务;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丰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促进高校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东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供稿)


责编:刘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