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2020年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馆长工作会议在江宁区图书馆召开

        10月16日上午,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馆长工作会议在江宁区图书馆九龙湖阅读分中心召开,由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主持。会议主要就上一年度联合体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和探讨,并吸纳了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图书馆加入。至此,联合体成员馆增至21家。
        会上,李爱国馆长全面回顾了上一年度联合体工作的完成情况,包括由南京航天航天大学图书馆牵头、江宁区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新馆员培训圆满完成,并已成为联合体馆员业务能力提升的品牌活动;联合体网站顺利改版并建立了完善的通讯员制度、通用借书证办理方案的制定、第二届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联合体服务案例收集整理等,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图书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随后,各成员馆分别从本馆在疫情期间开展的服务,依托空间改造开展服务转型,下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的论证等方面向大家作了细致分享,就会前征集的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参观了九龙湖阅读分中心。
        会议明确,一是倡议各成员馆加入南京“文学之都”图书馆联盟,助力南京文学之都的建设与发展;二是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继续做好联合体馆员培训的评估工作,制定线上培训方案;三是在联合体内考虑组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竞赛等活动;四是由南医大牵头确定通用借书证实施方案;五是由河海大学图书馆牵头组织今年的馆员素质拓展活动,增强联合体凝聚力;六是由南京工程学院图书馆承办2021年上半年联合体工作会议。(东南大学 夏圆供稿)

责编:刘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