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2020年退休同志荣休大会成功举办

        10月23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及图书馆行政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举办2020年退休同志荣休大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各部门主任、退休老同志及部分馆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孙莉玲主持。
        孙莉玲书记首先代表图书馆致辞,向为图书馆事业发展辛勤努力的全体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致以重阳节的祝福。随后,馆内各部门负责同志做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退休老同志的祝福。
        李爱国馆长做了题为“抗疫情 推转型 谋发展”的工作报告。李馆长回顾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图书馆在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从战疫情、固基础、助教研、重文化、谋发展、升能力、细管理、强党建等八个方面总结了图书馆上半年取得的成效,并阐述了2020下半年工作开展计划。
        随后,图书馆退协分会理事长符少北老师代表老同志发言,重点讲述了我馆在为提高退休老同志退休生活方面做出的努力,包括活动支持、场地支持、经费支持等。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助图书馆的工作,为图书馆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孙书记、李馆长为2020年已办理退休手续的7位老师颁发了荣休证书,部门主任敬献了鲜花。随后,参会人员一起为整岁及80岁以上的退休老同志举办了隆重的生日庆祝仪式,并由年轻馆员敬献鲜花。在欢快热烈、温馨祥和的氛围中,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座谈会前,退休老同志欣赏并参与合唱了“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歌曲饱含对祖国的深情,对祖国的爱化作流淌的旋律,表达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赤子之情。赢得了现场观众好评。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退休同志座谈会,凝聚全体馆员力量,在退休人员身上学习到更多的工作经验和技能,从老一辈的身上感受到他们对待工作的热情和勤恳,让老同志的智慧与经验在图书馆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