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与吴健雄学院共建“健雄书院”舍区图书馆

        11月3日,图书馆在吴健雄学院建立舍区图书馆仪式在九龙湖校区“健雄书院”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吴健雄学院执行院长游雨蒙、图书馆副馆长陆娟、吴健雄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部分馆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陆挺书记主持。
        吴健雄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健雄书院”以及藏书情况。图书馆将由师生精心推荐和馆员们细心采购的500余本纸质图书和电子书下载设备放到“健雄书院”,供师生阅览、使用,旨在将“健雄书院”打造成东大读书新标杆和领军人才培养示范点。
        学生代表蔡承志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对书院的美好期待。“健雄书院”顾问聂春雷副教授谈到书院的书香气息能够培养同学们读经典好书,提升人文素养,塑造文学气息。
        游雨蒙院长对图书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分享了读书对人才成长的影响,呼吁理工科的学生不仅要读专业书,也要多读文史哲类书籍,拓宽思维,培养交流沟通等能力,助力学校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
        李爱国馆长表达了对“健雄书院”优美环境和良好空间体验的喜爱。李馆长表示,图书馆积极参与具有东大特色的现代书院建设,这不仅是图书馆延伸服务与营造书香校园的重要方式,也为“健雄书院”添加了更加丰富的文化元素和文化意向。本次与吴健雄学院的合作是图书馆服务工作的延伸,希望今后能打造更多的舍区图书馆,让图书馆的图书资源“活”起来。图书馆一直秉承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价值观,努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过程中发挥好“铺石路”的作用。
        任利剑书记说道,舍区图书馆的启用是图书馆配合学校重点工作、服务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的有力探索,充分肯定了“健雄书院”舍区图书馆建设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好这些书,多涉猎专业外的书;二是在广泛阅读的基础上,要完整系统地阅读经典书籍,培养系统性思维能力;三是多关注时政阅读,关注党和国家发展,了解中国历史和世界变化,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历史责任和民族复兴大任。最后,希望通过图书分享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养成阅读习惯,促进互动交流,丰富大学生活,获得幸福感、成就感、归属感。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健雄书院”。(流通阅览部 徐晓艳供稿)


责编:刘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