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2020年新生开学季,为帮助本科生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图书馆的设备、资源和服务,提高学生利用资源高效学习和开展研究的综合能力,图书馆举办新生入馆教育活动,从10月13日至10月30日,累计完成22个学院的3000多名本科生的集中培训。本科生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围绕学校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以“有温度的教育”为指导思想,贯彻落实《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是东南大学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
        为了更好地组织开展新生教育,提高学生对本次活动的参与度和教学培训效果,激发学生在图书馆内自我探索的兴趣,本次新生入馆教育活动综合采用集中讲座培训、学生自主探索和新生答题等方式。 在“集中培训”环节,馆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各个楼层的功能、设备及服务,讲解内容还涉及图书的查找和借阅、研修间和研讨间的预约方法,并推广了江苏省工程文献中心的资源等。在“自助探索答题”环节,同学在馆内六处打卡点自主探索、参观,最后完成新生答题。其中数字学术中心、各种自助设备、特藏阅览室等引起了新生们的极大兴趣。
        开学季期间,东南大学图书馆以“爱上图书馆”为主题,并在主页和微信公众号开辟“新生专栏”,开展了“百战书虫”答题活动、新生主题书展、“时光图书馆”、新生留言墙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流通阅览部 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