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11月5日上午,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图书馆安全工作委员会、安全工作小组及三校区图书馆物业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馆长李爱国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谭瑛首先汇报了图书馆2020年度安全工作情况,包括制度建设、网络安全、安全检查、消防设备维护、未完成计划、2020年工作重点以及工作不足之处及展望。年度工作亮点有:一是建立健全安全巡检制度;二是物业工作日报制,包含安全、进出人员等;三是三校区都未发生失窃等安全事件;四是荣获校2019年度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称号(东大委〔2020〕10 号);五是电动车入馆控制严格等。
        李爱国馆长梳理了图书馆一年以来的安全工作情况,并对全馆安全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一是必须明确图书馆安全工作内容和范围;二是人人都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安全工作和安全服务人人有责,有制度保障;三是图书馆安全委员会(小组)和办公室须持续推进,落实安全检查、巡查、巡检、监督机制和奖惩制度;四是以底线思维抓管理。李馆长强调:部主任是部门安全第一责任人;物业管理部门责任到位;疫情防控不容忽视;防火工作是冬季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物业要定期组织安全教育及安全培训;气体消防等飞常规灭火装置,定期组织人员培训,操作步骤熟记于心。
        随后,与会人员就日常巡视、物业人员教育培训、疫情防控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排查梳理,并就相应整改要求和整改措施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讨论和布置。

        安全无小事。李馆长希望全体部门、全体馆员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守安全底线,促进安全发展。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