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学科服务走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27日下午,图书馆副馆长钱鹏带领学科服务部4位老师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就学科支持、专利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卫祥、党委副书记王婧菲及相关老师出席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钱鹏副馆长谈了此行目的,希望能在科研支持、情报分析、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培养、资源需求等方面与院系进一步合作。学科服务部王贤老师就信息学院学术产出、学科竞争力、基金和课题获奖情况、精品课程建设等做了详细报告;唐仁红老师以崔铁军院士科研成果为例做了专利分析报告。
        蒋卫祥院长表示,图书馆资源伴随着学生成长和教师培养全过程,学院正在积极准备电子和通信两个一级学科的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希望图书馆能在数据等方面给予支撑和帮助。
        王婧菲书记提出在学院学生人数快速增长的现实背景下,希望今后在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行为素养和终身学习能力方面,与图书馆共建课程、开展相应讲座,融入新工科人才培养;同时希望能利用图书馆数据资源对学生进行专业方向性指导。
        交流环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参会老师就电子书购买、面向青年教师的新兴研究领域分析和科研引导、专利申请、图书馆资源服务等方面发表建议、并提出合作需求。针对各位老师的发言,图书馆各参会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走进院系的交流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图书馆的合作交流;同时也为图书馆与院系的合作模式开拓了方向。(学科服务部 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