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2020年度阅读推广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12月3日上午,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小组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李文正图书馆召开。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阅读推广工作小组组长孙莉玲主持,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流通阅览部副主任蒋辰做2020年度流通阅览部阅读推广工作汇报。总结了2020年度流通阅览部的阅读推广工作,从比赛类、发布类、书展类、能力培养类、线下活动类五个方面回顾了全年共计 15 种阅读推广类项目。并介绍了年度工作创新点:一是创新读书会模式,引导学生进行深阅读;二是探索读书会走进院系,进一步扩大读书会影响力;三是设立了“问鼎阅读”奖学金,创新了阅读推广激励机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工作的几点思考。
        各小组成员分别就自身承担的阅读推广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阅读推广工作需要的资源、馆员在阅读推广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下一年度阅读推广活动推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阅读推广工作是全馆的一盘大棋,应予以重视。孙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对2020年度阅读推广工作的总结,也是对工作小组成员工作的检查。并指示阅读推广工作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认清新形势,线上线下两头并进;二是要基于热点、人群、特定时间等方面开展,真正抓住读者的阅读兴趣。三是应围绕经典,突出特色,扩大影响力,并把阅读推广成果固化。(流通阅览部 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