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图书馆2020年第二次学科服务会议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馆员服务水平,深化图书馆学科服务内涵,12月3日,我馆2020年度第二次学科服务工作研讨会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召开。会议由钱鹏副馆长主持,馆长李爱国及30多位馆员共同参加了交流和讨论。爱思唯尔咨询顾问陈炬应邀作了专题报告。
        钱鹏副馆长首先就图书馆“十四五”期间学科服务工作规划作了介绍,并从“十四五”期间图书馆的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陈炬分享了Scival分析工具在学科评价与评估中的探索和实践经验,为图书馆面向一流学科建设开展学科服务提供了参考。随后,宋歌、王贤、黄思慧、胡曦玮、王梅、陈东毅六位老师分别就“学术素养网课录制”、“学者档案构建”、“情报分析服务:以量子计算为例”、“我们与知识产权共成长”、“建筑学科服务及心得体会”、“信息素养教育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和分享。各参会馆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对十四五期间学科服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为学科服务工作具体实现提供了新方法与新思路。
        李爱国馆长充分肯定各位学科馆员的工作,并从当前工作谈起,希望学科馆员弃除思维依赖、不忘初心、持续学习,推动学科服务向更高、更深、更好的层面发展。

        此次会议围绕学科服务的发展方向展开了讨论交流,有力推进图书馆学科服务向“项目化、清单化、标准化”精细化模式的转型。(学科服务部 供稿)

责编:刘宇庆

审核:李瑞瑞